腦洞袖

與神同行/解春

#電影版第一集解春

#個人對角色見解不完全=OOC可能有


(1.)


解怨脈也不是一開始就處處照顧李德春的。

在他們成為陰間使者的千年時,作為三人組搭檔的初次任務也是做得戰戰兢兢,絲毫不敢鬆懈。

也不可能發生隊長先跑去吃喪飯這種事。


「解怨脈,我不是跟你說要好好保護德春和貴人嗎?」江林一從陽世回來,發現月值使者因疏忽受了傷,手上不知何時多了一疊厚厚的資料啪地打到解怨脈的頭上。

「李德春是辯護助手,你是隨行的護衛要說幾次你才懂?」

「不是啊隊長!德春她老是擅自天真浪漫起來,跟大叔講了一大堆不必要的東西——」江林又敲了一次解怨脈的頭。「信不信我把你這傢伙張狂的髮型打趴。」雖然面無表情,但解怨脈看得出來隊長這話是認真的。


「啊,知道了,知道了!!」解怨脈護著頭,轉身看到笑的一臉歉意的李德春,任何抱怨或是遷怒的話就說不出口了。


>>>


「哎,我們德春啊這麼小一隻可要小心啊。」

「哦,德春啊,你要看起訴書前記得要坐在我附近,要是發生危險我好保護你。」


自從被警告後,解怨脈就十分刻意的強調了好幾次,這讓小小隻的李德春確實不服。

「解怨脈,麻煩你不要這麼故意。」好聲好氣的交握手心放在胸前,女孩溫和的瞇眼一笑,「就算我再善良也是有底線的。」

「哼哼,德春啊。」高高瘦瘦的男人也學她的姿勢,憑藉身高只需稍微彎腰就能與她平視。又是挑眉又是瞇眼的搖了搖頭,「至少在隊長的命令沒解除之前,我還會是這個窩心解怨脈,好好珍惜吧。」


在身高上贏不了的德春不管怎麼墊腳也是無用功,於是她憤而踩了解怨脈一腳。



(2.)


每次李德春著急的時候,第一時間會去求救的人必定是解怨脈。

男人瞥眼看到李德春那雙白嫩又肉乎乎的手扯著自己的衣角,擔憂著亡者的安全但無奈自己並不是擅長打鬥的使者,一臉複雜過頭的表情看著就好笑。


他有時覺得自己大概是前世欠她的。

不然怎麼老是乖乖回應她的求救。


「解怨脈!!」

「啊好好好。」


他拿出武器憑藉深刻印在身體的戰鬥記憶和陰間使者才有的超人體能,奮力朝從刀劍針林山滾下的巨石一砍。應聲破碎的石頭分裂成好幾塊從他們四周滾落,解怨脈完美的解決了一次危機。


你這傢伙還真是不能看外表。江林如此評價。


>>>


收起武器,撣了撣衣服上的灰塵,解怨脈到處看了看自己的身體和髮型。

「誒隊長你這麼說就不對了,我那麼帥氣的臉龐和完美的身材!不看外表要看什麼???」


見江林搖頭歎氣自顧自的往前走,解怨脈只好轉向身邊的李德春尋求共識。「德春,你說,哥我剛才不是挺帥的嗎?」


還未從巨石的震撼抽身的德春眼前唰地被解怨脈突然一個靠近,「……啊?!」

「怎麼?看呆了嗎?」解怨脈揚起嘴角,自戀著迷的撥了撥瀏海。

德春認真的想了想,然後緩緩地抬起雙手,再慢慢地、慢慢地,比出兩隻大拇指。


「……帥。」


解怨脈滿意的點點頭,伸手攔住她的肩膀,「很好,我們德春真有眼光。走啦走啦,還有三個地獄要走呢。」


>>>>>>>>>>>>>>>>>>>>>>>>>>>>

lag快半年,上禮拜才在東O電影台看完(而且還是從開始半小時開始看)

結果被德春昏倒、解怨脈一把抱起那一幕猛烈打到。

要不是因為在親戚家的客廳,我大概已經尖叫倒地了x

评论(21)
热度(73)

腦洞袖

NL的腦洞集中地+情緒抒發帶
這裡有80%的腦洞不會變成文(x
慎fo
剩下的20%可以在主blog被看到(大概

© 腦洞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