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洞袖

寫手問卷20題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這可要分成三個解釋了,

xila:其實是希臘的羅馬拼音,因為小時候最喜歡希臘這個國家了XDD所以網絡名都會加個xila(可以念做西拉)

袖:本名的其中一個字。

Leday:目前作為參本時的筆名,大概就定下去了,由來是自創的女兒名字叫Leda,然後我就在後頭加了個y

所以合起來——可以叫我西拉袖、Leday、袖袖~都可以啦XDDD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從事寫作是初中時期,

引發繼續寫作的動機

>>in晉江時期:想要寫長期連載,而且的確讀者在看我的文章!

>>in Lof時期:幾乎是斷了一年多才從晉江轉到lof,整個題材和觀念完全改變了,所以目前繼續創作的動力大概是為了自己吧,想要寫出什麼、就去寫、就去描繪。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emm……輕鬆的青春劇之類的?這題應該要交給讀過我的文章的同好們來留言XDD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早期寫瑪麗蘇慣用第一人稱,太多冗長的描述還有過於年輕的感覺吧,好像把戀愛寫的太簡單了導致劇情會有浮誇。

現在寫同人CP用第三人稱,會把很多動作用幾個字就說完,可實際上自己總覺得不夠清楚,在文字上要是講的不明白很怕讀者會無法產生畫面。

我想唯一不變的是都在寫BG這點吧。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同人文喜歡有故事性,結構從頭到尾都緊密切合的那類,會讓我閱讀之間能產生驚奇和豐富的想象畫面!

風格的話很難以解釋,但最近特別喜歡列表中幾位文手的文字!我要藏著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甜蜜的東西吧,喜歡cp抱抱或是告白ヾ(◍°∇°◍)ノ゙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車!還有!親吻的動作!&全員向的劇情(雖然最近挑戰過了,但我還是比較擅長雙人的相處劇情or特定的題材,不知道我在講什麼的可以思考一下:劇情裡頭要出現十個人以上還要各自有互動,想到就頭疼(つД`)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晉江連載時期,事前準備了幾個月的樣子把開頭和結局從頭到尾想了一遍就開連載了。

2000-3000字的長度以前要花一天半,現在看腦洞和空閒時間,可能都要8個小時以上。(卡文時就去刷wb看arashi的綜藝短視頻真的很好消磨時間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現在都不會花時間準備,就是有想法就開始寫,所以都是邊寫邊想結局該怎麼辦XDDD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需要相對安靜的空間,太吵真的很難寫作,然後我就會乾脆扔著不寫等稍微安靜的時間段再來做事(x

困擾是還好啦我覺得,畢竟住在家裡就是需要付出時間跟空間與家人相處。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手寫派是學生時期,但實際上寫在紙上的跟最後打在電腦上的會有落差。現在基本上都是打字了。

寫字喜歡用uni的0.38黑筆、打字用wordpad(之前用txt筆記本)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連載時期會寫草稿,基本上就是定稿,頂多修改字句不太會有落差。

但最近發現一個很好玩的點,手機上寫了段開頭結果到電腦上時忘記去看手機的內容,又重新寫了個開頭,並且寫完了。

結果看了看兩邊的差別,我好像比較喜歡手機的開頭(T▽T)哇咧。悲傷的故事x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戀愛啊!(x

雖然挑戰過警探類的但實際上還是在談戀愛(x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職業作家:伊坂幸太郎、朱蒂皮考特、JK羅琳、宮部美幸

晉江作家:Suness(女神級別)、洍羽、川上羽、花暮年、一枝灯影

同人作家:嘻嘻嘻我害羞我要把這些太太藏著(被毆打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當然有啊這不廢話x以前還想說可以進中文系當編輯x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遇到得來不易的cp同好,以為這cp只有自己喜歡的感覺真的很寂寞(ಥ_ಥ)

也會收到一大段的評論跟我講劇情講cp講內容好壞,特別感動qqq還有“因我的創作而入坑”這類的,看到的當下覺得什麼都值了。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還好吧,也許我喜歡的不只是寫作這件事,而是在過程中能與很多人一起交流,讓我能喜歡上寫作。

熱衷程度其實說實在,要我棄掉也是可以的。但是一旦放棄掉大概也會失去了某種程度上的樂趣,於是便會哼哼唧唧的爬回來繼續寫,大概就是這種無法斷舍離、藕斷絲連的感覺吧。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天啊為了翻出來我看到了好幾篇沒有完結的半成品hhh

目前寫過最喜歡的實在是難以衡量,只能說丹邪這篇是真的喜歡(^u^

>>>>>>>>>>>>>>

“早安,伊邪那美。”

沒有迷惘沒有受傷,他澄淨的眼眸始終映照出她的身影。

就算身上全插滿她所刺入的刀子也沒關係。

就算不知道這份執著到底是經過幾個輪迴才產生的,也沒關係。

伊邪那美懷揣的那份秘密他絕對不可以想起來。一旦知曉,他們這份脆弱的關係便會崩毀。

無知就好了。

這樣才能保有接近她的權利。

丹輕輕的放開握住的手,笑笑的表示他只是為了讓她有個舒適的乘車環境。

“臉不要湊那麼近。”伊邪那美伸出手推開他的臉。

這可笑的防線,還會繼續。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喜歡……吧(?

只是大概會有些想改變的部分可能是關於字詞的使用、或者是想要營造出更具體的氣氛,能在閱讀時一針見血。

嘛…還有就是希望能讓人一眼看到就知道是我的文章的風格!(目前最大的目標)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歡迎大家自由的拿去填寫XDD

 
评论
热度(3)

腦洞袖

NL的腦洞集中地+情緒抒發帶
這裡有80%的腦洞不會變成文(x
慎fo
剩下的20%可以在主blog被看到(大概

© 腦洞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