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洞袖

tsubasa翼的自言自語時間

bgm: 坂本真綾不插電live


>>這是一篇試圖解釋清楚結局,讓人入坑的東西


嗨,隨著庫洛魔法使的新作動畫放送開始全首頁都在刷CC之際,我想要順帶說說關於另一部作品的事情。

這部的狼櫻也很棒啊><想讓以前看不懂漫畫結局的同好能更深一步的藉由我的說明喜歡上這部。


不過還是提醒一下,這篇介紹嚴重涉及結局劇透。

推薦幾種人觀看↓↓↓↓↓


1.完食漫畫的,對結局一知半解的(tsubasa+holic)

2.看完全部動畫+2部ova還是不知道故事在幹嗎的(tsubasa+holic)

對,holic一定要看完不然會更複雜(癱


那麼如果ok的話!


就必須先從作者clamp說起了。

雖然網絡都查得到,就讓我用最簡短的幾行字說一下吧!


clamp是四人組合,通常是一人負責劇本其他人負責繪製,所以大致上來說畫風就能看出是哪個成員主筆的。

因此tsubasa和庫洛魔法使的漫畫畫風不同就是這個原因哦!!!!



接著是世界觀


clamp非常喜歡把以前作品的角色放到新作品作為配角或是與主角擦肩而過的路人,這能扯到的是clamp的平行世界觀。

同一個人在不同世界,雖然經歷不同,可是外表&靈魂是一樣的。(不曉得我這樣解釋有沒有比較易懂)


還有在tsubasa和xxxholic會反復提到的代價,也是clamp一直貫徹的設定之一。

「收取代價時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這樣會受傷——現世的身體,星世的命運,天世的靈魂。」

總之以上這幾個小設定記住的話,就來進入正題咯。




對,一開始這一幕,就是倒敘說著複製狼櫻重生後的事情。


庫洛因為侑子的死亡而產生強大的希望她睜開眼睛,這樣的願望讓世界真理:人死不能復生的真理扭曲。

進而產生出飛王這樣的人物(在強烈希望下誕生的複製體,目的只是為了復活侑子)

所以讓真狼櫻因為死亡詛咒而不得不許下“讓時間倒退”的願望(這邊就不多說劇情了)


時間倒退

真小狼付出代價被囚禁

同時因為他被囚禁,真小狼的世界就會少了他的存在,因此自然誕生出四月一日取代他的空缺(所以他們才是同等的存在)

重來的玖樓國世界被飛王放入複製體的狼櫻

故事開始(為了收集四散的羽毛出發旅行)


真小狼付完代價醒來(ova東京默示錄)
複製小狼就變成傀儡

複製小櫻死亡(ova春雷記)

與飛王一戰時複製小狼死亡


在這個時間間隙,侑子幫助複製狼櫻重生。(侑子消失)

可是複製狼櫻發現他們生下的孩子同時也是真小狼=四月一日
(原因當然是因為世界已經被飛王扭曲成為一個環,只能不斷輪迴)

於是複製狼櫻付出代價倒退自己的時間儲存魔力(也就是第一幕所看到的劇情)

然後就是我們所看到的結局了。


因為小狼和四月一日的起源(父母)複製狼櫻的消失,他們成為了與所在世界無關聯的人,所以在選擇離開黑暗時所許下的代價也成為了我心中超痛的end……


>>還有一個需要全程粗體強調的事情。


複製狼櫻就是複製狼櫻,不要再說什麼假小狼假小櫻了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個默默的tsubasa迷妹(
每次重看就連holic一起重溫的傢伙(

不曉得這樣解釋有沒有比較清楚啦,但希望,大家都可以去看看東京默示錄和春雷記(靠腰

那真的是作畫經典,配樂經典,劇情最好看的地方……


&分享一個今天讓我笑翻的溫馨微博

超甜^^(試圖欺騙年輕人

 
评论
热度(1)

腦洞袖

NL的腦洞集中地+情緒抒發帶
這裡有80%的腦洞不會變成文(x
慎fo
剩下的20%可以在主blog被看到(大概

© 腦洞袖 | Powered by LOFTER